往日回顾:

围场多措并举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25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杰华、宋利记者史文通)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中医院眼科医生李晓惠等三人专程来到御道口村,为胡锦涛总书记慰问过的唐秀英老人免费诊治眼病,并为她送上了价值300多元的药品和200元慰问金。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总书记考察围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围场开展了以“送温暖、办实事、谋项目、促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明确要求每名县级领导和从县直部门抽调的驻乡工作组成员实地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求医治病、子女入学、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送项目,切实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中,该县共筹集救灾资金114万元、御寒棉被3000条、捐赠衣物10万余件、面粉65吨,用于解决全县3.1万困难群众的吃饭、穿衣等困难。同时,为每个城镇低保家庭增发80元节日生活补贴,为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管理局、红松洼牧场、后沟牧场等单位下岗职工解决节日生活补助金8.5万元。在重点抓好晓雅乳业奶牛基地等续建项目,壮大特色主导产业的基础上,他们还谋划了御道口寄宿制小学改扩建、建设御道口敬老院、完善11所乡镇卫生院功能等一批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