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仙女山武陵山昨日2万人玩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2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闫华权)仙女山、武陵山等景区10多厘米厚的积雪充满了诱惑,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两景区接待的市民在2万人左右。预计今日,仙女山、武陵山等景区的积雪仍不会融化。同时,四面山和金佛山还有小雪天气,市民可以前往。

  “雪停后人行走在路面上危险性会比下雪时大。”仙女山风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遇结冰路面应慢行,走一步看三步,如果不幸摔倒,应尽量用手部、双肘撑地,以减轻后背、后脑勺撞向冰面的冲击力。

  同时,在雪地行走,切忌提重物,双手不要揣在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很好地起到对身体的平衡作用。老年人特别是骨质疏松患者雪天尽可能不要出门,无论什么年纪的人尽可能不要穿皮鞋,出门时尽可能换上鞋底粗糙、有花纹的平底鞋。

  另外,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受降雨天气影响,主城区到长寿高速路段的能见度在500米以内,要驾车前往赏雪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