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省加大食品生产监管力度制假售假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30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祁建平记者姜艳)随着食品专项打假的不断深入,我省食品制假售假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日前从省质监局获悉,在2006年食品专项打假中,全年共查处各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企业和无证企业1200多家,取缔各类窝点108个,查获假冒伪劣食品标值1100多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发案数量下降30%,涉案金额下降近50%。

  2006年以来,全省质监部门把食品安全作为重点,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环节、重点产品,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战役。

  以查处生产、经销和使用无证食品为主的食品安全“春雷”行动,共查处无证生产加工食品企业434家、经销无证食品企业96家、使用无证食品企业84家,取缔无证生产窝点30多个。

  针对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对还原奶、黑蜂蜜、肉制品、乳制品等产品实施专项执法行动,并重点对邢台的劣质糖果、酱腌菜,晋州的劣质饮料、阜城的明胶、沧州的枣制品、藁城的肉制品等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战役。

  围绕重点季节和主要节假日,查处了一批生产销售劣质儿童食品、勾兑葡萄酒、用自来水假冒纯净水的典型案件。邢台市在集中行动中,端掉了一个地下饮料加工黑窝点,当场查获劣质饮料2.4万瓶,并查处沙河市两起植物油掺动物油案件,涉案违法油脂达30多吨。

  全省质监部门还加大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在食品生产和销售高峰时节,开展了对冷冻饮品、啤酒的强制检验,对大桶水、方便面生产企业开展了从生产过程到最终产品及包装材料的全面检查和检验。对小麦粉、花生油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取21家小麦粉生产企业28种产品,产品合格率为92.9%;抽取21家花生油生产企业21种产品,合格率为95.2%;抽取月饼110份样品,合格率8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