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省研究制订政策擦亮老字号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30 河北日报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李巍)记者从省商务厅今天召开的河北省“中华老字号”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省商务厅正在进行第二批“中华老字号”企业申报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关于扶持老字号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也正在制订中。

  为引导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秀民族文化和独特技艺的老字号加快创新发展,去年,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实施了“振兴老字号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国认定1000家“中华老字号”,并以商务部名义授予牌匾和证书。通过专家审核,我省有8家企业荣获首批“中华老字号”称号。

  据了解,我省将根据国家商务部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订我省鼓励、扶持老字号企业发展政策,同时,通过我省知识产权投诉中心等机构的运作,对老字号的品牌、核心技术等进行保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