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在唐山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30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1月13日电(记者李斌通讯员戴强)1月12日至今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到唐山市考察。考察中,孙文盛高度评价了唐山震后30年发生的巨变,他强调,要积极探索科学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依法依规、集约节约利用资源的新路子,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优化。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副省长柳宝全等陪同考察。

  在唐山期间,孙文盛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抗震纪念馆、市中心区南部采煤塌陷区生态恢复治理项目,到曹妃甸工业区的规划展示中心、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围海造地工地和25万吨级矿石码头现场考察了工业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在今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文盛指出,目前,唐山正面临着空前的历史性战略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唐山十分关心和重视,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唐山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在国民经济全局中处于重要的战略地位;唐山已经具备了快速发展的许多有利条件,特别是曹妃甸工业区的大规模开发建设,进一步显现了唐山在环渤海乃至全国战略大局中的优势地位。他强调,要继续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央提出的“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要求,在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中,探索科学发展道路,走出一条依法依规、集约节约利用资源的新路子,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优化。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唐山市人民向孙文盛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唐山是东北亚经济一体化的纽带,是环渤海地区发展的引擎,是京津冀都市圈的支撑,是河北振兴的领头羊。我们将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眼光把握唐山的未来发展,以十足的信心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进一步提高唐山在河北、在全国的贡献率,贡献更多的经济总量、更多的发展平台、更多的经验。他表示,唐山将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闯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实现集约发展、节约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绝不能因为唐山拥有丰富的资源,就大手大脚,就滥用资源、快用资源。要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指导我们的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新的土地和耕地保护政策,把保护和发展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寸土寸金、集约发展、着眼未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