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06年中医院综合考评出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30 河北日报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根据我省各市检查情况和省卫生厅的抽查复核结果,省中医院、曲周县中医院、玉田县中医院、内丘县中医院、香河县中医院、万全县中医院、井陉县中医院和邱县中医院等8家中医院被命名为“河北省示范中医院”,示范中医院有效期为3年,即从2006年12月3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去年12月1日至10日,省卫生厅抽调了40名专家分成4个小组,对全省27所中医院进行抽查,并对被查中医院的中药饮片管理工作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医院能够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建立健全了中医特色建设的各项管理制度,按照中医院建设基本标准增加了中医药从业人员的比例。中医院使用中医药的意识逐步增强,门诊中医药治疗率、病房中西医结合治疗率和危急重症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较以前有较大提高。

  针对这次检查结果,我省还对2005年被“黄牌警告”、2006年改进明显的7家中医院免除警告,分别是:永清县中医院、雄县中医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中医院、卢龙县中医院、正定县中医院、黄骅市中医院和乐亭县中医院。今年,省卫生厅将对这7家医院进行跟踪检查,如果发现工作滑坡,将重新予以警告。

  同时,对2005年被“黄牌警告”、2006年没有较大改观的4家中医院,分别是张北县中医院、任县中医院、大名县中医院和阜城县中医院继续给予警告,限期一年改正。对2006年中医特色考核排在后面的6家中医院———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医院、满城县中医院、兴隆县中医院、昌黎县中医院、深泽县中医院和沧县中医院,给予“黄牌警告”,限期一年改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