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赴哥伦比亚无须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32 国际在线

  晨报讯(记者 刘春蕾)日前,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贝莱斯透露,自2007年1月1日起,进入哥伦比亚境内之前,中国公民只需要向哥伦比亚安全管理局提供有效护照、回程机票以及在哥伦比亚从事活动的证明,而无须申请签证。

  据介绍,中国游客在哥伦比亚境内可以逗留三个月,一年内最多逗留六个月而无须申请签证;参加期限为六个月以内的体育、采访、培训、文化和学术活动不必申请签证;在哥伦比亚提供培训或者修理设备的技术访问人员可以在哥伦比亚逗留一个月,并且延续15天而无须申请签证。

  据贝莱斯介绍,目前,哥方也已经向中方申请同等待遇,即希望中国对哥伦比亚公民赴华免签。据统计,2006年,共有850名中国内地公民向哥伦比亚申请签证,其中大部分为商人,同比增长60%。

  但旅行社方面表示,目前哥伦比亚还不是中国公民自费出境旅游的目的地国家,旅行社还不能组团前往。而且从国内出境时也是需要签证的,只不过游客可以持第三国家的签证即可。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