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安全乘车进校园”活动走进北外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38 国际在线

  

“安全乘车进校园”活动走进北外校园

  北京铁路公安民警在校园里为中外学生演示钱包被扒过程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王海蛟): 临近春运,为了提高放假返乡大学生的安全乘车防范意识,1月13日上午,由北京铁路警方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开展的“安全乘车进校园”的活动在北外校园内拉开了帷幕。据悉,这种将安全乘车常识进校园活动北京乘警支队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北京铁路民警全部来自一线,他们当中不仅有长期从事反扒工作的反扒民警,还有抓获网上逃犯的追逃能手和安全宣传服务标兵。针对春运客流较多的特点,常年工作在列车上的北京铁路乘警们不仅向大学生们介绍安全乘车常识,还将缴获小偷作案工具带到活动现场,亲自为即将返乡的大学生们进行演示,从而提高大学生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他们还为大学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安全防范宣传材料和宣传展板,来加深印象。在活动现场,身披绶带,胸带奖章的北京铁路乘警吸引了众多学生们的目光,从进站上车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到旅途中应该关注的安全防范常识;从如何防失窃如何到如何识别假火车票;从乘坐火车的安全规定到在列车上遇到危险如何报案等情况都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北京乘警支队韩苏丰支队长告诉记者,这种将安全乘车常识进校园活动北京乘警支队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为了配合学校开展的安全形势教育,他们将“安全乘车进校园”的宣传活动长期办下去,使家住外地的大学生们都能够安全返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