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3米高围墙倒塌砸坏4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50 上海青年报

  事发杨浦区大连路1619号上海骏丰国际财富广场的工地内

  本报讯(王佳敏)昨天凌晨0点左右,随着一声轰然巨响,杨浦区大连路1619号上海骏丰国际财富广场的工地内,一堵长约20米,高约3米的围墙忽然倒塌,而当时紧邻着墙面停靠的4辆汽车瞬间被砸下的砖块“击中”,所幸事发时是深夜,墙边无人走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车主心有余悸

  昨天凌晨,记者赶到大连路1619号上海骏丰国际财富广场的工地内事故现场时,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并防止其他的意外发生,警方已在坍塌的围墙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尚有一半倾斜着的围墙下,4辆汽车都被石块砸得车面凹凸不平。

  一面还未完全坍塌的围墙倾斜地靠在丰田面包车和白色普桑车上,普桑车的尾部已经被砖块砸得面目全非,而后窗玻璃也被一块大水泥块“遮盖”住。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其中一辆被砸中的福特轿车是车主刚刚买回来的。

  记者在现场发现,围墙原先是用来在工地与四平路862弄仪表大楼居民小区间作隔离用的,而墙面倒塌处地面可以看出略有下沉。事故发生后,工地内的挖掘机仍在紧张的作业中,不时地发出轰鸣声。

  “抓进度”造成围墙坍塌

  看着倒塌的围墙,附近居民纷纷告诉记者,这已是这堵墙近期第二次坍塌了。对此,记者找到了工地的施工负责人,上海骏丰国际财富广场项目经理苏先生,他向记者坦言,墙面倒塌主要是由于“工人只求进度,野蛮施工”造成的。

  苏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工地内打桩为了避免地面下沉等情况出现,需要对周围的土地采取“冷冻法”,也就是用摄氏零下100度的低温将周边地面冷冻起来,“但这个过程必须持续3天,这样才能防止泥土流失,地基松动。”

  苏经理表示,施工人员为了追赶进度,在地面只冷冻了2天时就已经提前开始动工挖土,这才导致了尚未完全被冻住的泥土缝隙内渗水,围墙下地基松动造成了坍塌。“我们会在今后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同时也会对居民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

  据了解,直至今天凌晨3点多,施工方已将事故现场清理完,砸坏的汽车也已被拖离了现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