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州惊曝恶性杀人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01 竞报

  1月4日,一对年轻男女以“送得远”为名,提着3只纸箱来到广州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货运市场,以“药材”、“配件”的名义,通过3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货到后三地警方分别发现,纸箱内装的是肢解后的手、躯干、头等人体不同部位。死者怀疑是名50多岁的男子,目前广州警方已与三地警方联动调查此案。

  1月7日凌晨,泽×物流有限公司一辆大货车抵达青岛市城阳区该公司的办事处。所有货物被一一卸下车厢,等候货主提取。就在车离开后不久,一件不起眼的纸箱引起了员工们的注意。纸箱里的货物是以“药材”的名义托运的,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主姓名古怪,他的“药材”更怪,大冷天竟然渗出大量血水。员工们立刻向领导汇报,公司领导第一时间报警。据介绍,当地警察赶到后拆箱检查,里面赫然放着一具遭肢解后的男性人体躯干。没人头,没手脚。

  1月9日,北京的×昌物流公司也发现有件要求“自提”的纸箱,发货人和送货人的名字也是“送得远”。随即,警方在纸箱内发现了被砍下来的人体手臂。当日,江苏江阴的×通物流公司也遭遇了类似情形。工作人员根据通知很快找到了一件用纸箱包裹、要求“自提”的“配件”,署名还是“送得远”。办事处一名煮饭的大妈拆开纸箱发现,里面赫然放着一只带血的头颅和手臂,大妈当场差点吓晕。当地警方介入带走头颅和残肢。

  昨日下午4时多,记者首先来到容发货场的泽×物流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警察在记者到来之前刚刚离开。记者观察到,“尸块邮包”案让公司员工心理上蒙上了一层恐惧阴影。公司甚至对“零担”业务也不那么感兴趣了。记者随后来到×昌物流公司和E区的×通物流公司,相同的是,两家公司都对“尸块邮包”案相当紧张,并且不太愿意接受“零担”业务。

  记者走访获悉,在容发货场内,不少物流公司人士都分析这是熟人作案,“至少是懂物流的人”,并且是有针对性的,不排除是恶意商业竞争。首先,如果这是一起单纯的恶性凶杀案,凶手为了转移证据,而将尸体分解并多处抛弃,以掩盖事情真相。完全可以选择更隐蔽的方式和地点,何必要“招摇”地通过托运的方式进行,并且一次就是通过3家大型货运公司运送?

  其次,托运一个纸箱运费不过20元,发货人却给货物购买了30元的保险。如果从快捷和安全角度而言,发货人完全可以找专门负责零担业务的中小公司,为何要找并不“专业”的三家大公司呢?

  记者走访发现,沙太路上有多家货运市场,容发货场在其中算是中等规模的一家,也是开设得比较晚的一家,至今不过四五年。据货场办公室有关人员说,货场内有三四百家货运公司,平时生意很不错,在沙太路上小有名气。但目前做物流业务的货场很多,竞争比较激烈。有同行分析,虽然同一市场内实行分区域(发货地点)的错位竞争,但不排除外界有人出此下策,或者是仇家报复性的打击。

  另据了解,容发货场E区的×通物流公司以前曾托运过无人接收的“肢体”邮包,后来虽然证实是假的,但这个恶作剧还是让公司经历了一场不小的虚惊,当时也曾怀疑是有竞争对手“恶搞”。

  综合《南方都市报》、

  《信息时报》、《广州日报》稿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