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8棵大树一夜间被砍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18棵大树一夜间被砍光(图)

  现场只留下树桩在“哭泣”。记者李安定文/图本报讯位于我市北郊银河坊都市新村小区门口的18棵有着30年以上树龄的行道树,一夜间被一群来历不明的人全部沿根斩断,引起周围群众强烈不满,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一支队接到举报前往制止,但这群陌生人却依然我行我素,最终将18棵大树砍伐一空后,扬长而去。面对不法分子的猖狂行为,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刘卫平副支队长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掌握了这群砍树人的车牌号等信息,一定要追查到底。”

  夜晚11点接举报30年大树正遭浩劫

  1月12日晚11时,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接到投诉,有人正在连夜砍伐行道树,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一支队迅速赶到现场,据刘副队长介绍,当时,正在砍树的人无法提供绿化部门核批的伐树证明,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喝令其停止不法行为,当时已经砍伐了8棵,剩余10棵,在执法人员的制止下,伐树人员最终停了下来,在得到非法砍树人员保证不再砍伐后,执法人员对非法砍树的人员及车辆等都进行了拍摄取证。1月13日早上,当执法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却发现剩余的10棵树也不见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非法砍树的人员也走了个精光,很显然,这伙人在表面敷衍执法人员之后,又暗地里回来将剩余的树木全部伐掉,然后溜之大吉。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一定要追查到底可能开出25万元巨额罚款

  对于这伙不法分子的猖狂行为,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刘副队长气愤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掌握了这伙不法分子的车牌号等相关信息,一定会追查到底。对于将可能开出的罚单,刘副队长告诉记者,30年以上的行道树,一棵价值估计在3000元以上,根据相关规定,处以2—5倍罚款,这种行为恶劣,18棵大树,按5倍罚款,金额约在25万元左右,但具体情况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正在与绿化部门联系,核算后,才能最终决定。

  周围居民对伐掉的大树痛心不已,一位围观的孙师傅告诉记者,这些树夏天的时候下面凉快得很,上面还有灰喜鹊、斑鸠,一下子就被砍掉了,实在太可惜了。

  砍伐这些树的幕后黑手到底是谁,本报记者将追踪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