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个中心"伤脑筋 统筹安排"合二为一"为便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包河区竟有两个区级行政服务中心,让群众办理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跑错地方而伤脑筋。不过,这个尴尬的现状即将得到改变,春节前“一区两中心”将成为历史。

  由于办公场所迁移等原因,包河区区级行政服务中心被分割于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和区行政办公大楼两个地方。社区服务中心主要涉及民政和劳动就业两个部门,集中了大量的社区服务工作内容,而区行政服务中心则涉及除此以外的行政许可审批内容,不少群众因为不知情而跑错地方。此外,由于行政许可、审批实际发生频率的特殊性,区行政服务中心现有窗口运行情况参差不齐,有的常年繁忙,有的阶段性运行,有的极少办事,甚至出现“零”记录。

  包河区政府经调研,把整合区行政服务中心与解决即将挂牌的滨湖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办公用房问题统筹安排。整合后,两中心将合二为一,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涵盖全部的区级行政服务中心职能,办公面积由800平方米扩大至1000平方米,办事大厅的服务窗口整合为25个。通过整合,群众和企业会得到更为便捷、高效、优质、规范的服务,同时还能提高服务窗口效能、解决资源浪费等诸多问题。

  (李爱文江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