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吉林:收回被非法侵占林地23.46万公顷 处理60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月14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通讯员王英敏)吉林省林业开展的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专项治理“百日会战”和国家林业局组织的“绿盾行动”近期结束。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出动林业执法人员25.45万人次,清理征占用林地项目1223个、木材和野生动物加工场所136处,查处涉林案件8170起,打击处理6024人,收回林地23.46万公顷,收缴林政罚款1705.12万元。

  针对近年来侵占林地违法犯罪行为有所抬头的新情况,吉林省林业厅决定从2006年9月1日至12月10日,以毁林开荒、蚕食林地等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和建设工程中未批先占、少批多占、不批乱占、强行侵占林地等行为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专项治理百日会战行动。《国家林业局关于开展“绿盾行动”的通知》下发后,省林将“百日会战”与“绿盾行动”紧密结合起来,重新调整部署,延长专项行动时间,并在全省组建8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吉林省出动执法人员5000多人次、车辆1万多台次,通过逐年度、逐乡镇、逐林场、逐地块核查,共清查林地4.4万公顷,清理出被侵占林地23.2万公顷。在此基础上,对违法使用林地类型进行了梳理和分类,分析了非法侵占林地的原因和特点,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奠定了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