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千学生现场作诗 《黄金甲》成论述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24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尤歆飞报道:今天上午,由市教委教研室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的"中学生古诗文阅读大赛团体决赛"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两千多名中学生现场作诗,赢得专家好评。

  据新闻晚报消息,这项一年一度的比赛,今年首次在个人赛中增设了创作古诗词的附加题。闯入决赛的2056名"古诗文高手"纷纷登台创作诗词。其中20%的作品得到专家肯定。

  团体赛的论述题也成为一大亮点。易中天、于丹、纪连海等人成为万众追捧的"学者明星",《夜宴》、《黄金甲》、《墨攻》等影片满城热映,这些现象都成为参赛者论述的话题。"古诗文高手"们侃侃而谈,从不同角度阐述各自的观点,赢得了在场专家的好评。

  选稿:陈誓骠 来源:东方网 作者:尤歆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