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传言将遭地震海啸 专家称此纯属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33 法制晚报

  传言将遭地震海啸 专家称此纯属谣言

  本报讯(记者 姚奕)近日,天涯等网站出现了有关“上海今年将遭遇地震海啸袭击”的消息,令一些人感到不安。今天上午,北京市地震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纯属谣言,大家不必因此担心。

  上午,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地震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听说这方面的消息。北京市地震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对于地震的信息,广大市民应该以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不必因为这些谣言而担心。

  这位专家说,地震的预报是个世界性难题,目前正处于探索阶段。很难准确预报哪天、几点发生几级地震。在发布预报时也要经过非常严格的论证,经专家会商认定后,会由当地人民政府正式发布。所以,越这种言之凿凿的说法,越可能是谣言。

  而且,传言中提到海啸,实际上,地震也不一定都会引起海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