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电子警察”藏哪儿 媒体摸得“门儿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34 法制晚报

  “电子警察”藏哪儿 媒体摸得“门儿清”

  新华社西安1月13日电(记者 谢方芳)西安一些媒体近日通过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情况等办法,公布出全市“电子警察”的位置,借此为司机提供方便,并呼吁交管部门主动为市民提供相关信息。

  近日《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等媒体陆续刊登了西安市“电子警察”的位置信息。将西安市区140多处“电子警察”的分布情况详细公布出来,其中包括测速器、摄像头和测速车等信息。

  这些媒体援引公安交管部门的说法称,安装“电子警察”并不是为了罚款,而是为了管好交通。所幸有“电子警察”帮忙,否则现有的警力根本无法完成路况越来越复杂的交通管理。

  同时也有专家建议,交警部门应及时通过网络或媒体向公众公布最新“电子警察”信息,此举既体现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更符合政务公开的原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