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海淀空气质量八年渐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通讯员赵知毅)记者从海淀区了解到,去年一年海淀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平均完成239天,特别是北部新区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完成252天,占全年的69%,位于城区之首,实现了空气质量连续8年持续改善。

  据介绍,为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海淀区想了不少办法,去年对600多个施工工地、130多个拆迁工地、120万平方米裸露地面、21座裸露土堆进行了全面检查,对50多个不达标工地做出停工整顿的处理,对70多万裸露地面和土堆进行了覆盖,将大气的污染状况控制到最低水平。同时加大燃煤锅炉的改造,去年共改造燃煤锅炉403台,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08吨,烟尘排放848吨,缓解了季节性污染的状况。随着机动车的迅猛增长,施工面积的扩大,大型施工机械、施工车辆的尾气排放日益突出,老旧车尾气排放超标严重,去年海淀组织定点检查和路查相结合,共检查机动车36029辆,对473辆超标的车进行了处罚。海淀环保部门表示,招数没什么新鲜的,关键是持之以恒抓落实。

  X09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