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刑警CID统一“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刑警CID统一“行头”

  本报讯 头戴写有“CID”(指现场勘查)字样的黑色帽子,身穿灰白色夹克上衣,身前身后都有明显的“现场勘查”字样——昨天,记者在西城刑侦支队技术队发现,这套让人眼前一亮的专业现场勘查服已悄悄替代了原来的深蓝色勘查服。据了解,从本周开始北京刑警现场勘查人员将统一“行头”。

  据警方介绍,以前进行现场勘查的人员没有统一服装,在现场工作时经常难以辨别身份,既耽误时间又分散现场搜取证据的注意力。北京警方此次启用的警用现场勘查服包括新帽子、腰带、甲克外衣、马甲和皮靴,外衣款式上采取甲克版型,使警服更加挺括。夹克服统一为灰白色,左臂戴有“刑事警察”的标志,左前胸和后背标有“现场勘查”4个大字。帽子上还印有“CID”的标志。

  警方提醒市民,在遇到现场勘查人员工作时,要给予配合,不要围观、不要冲闯警戒线,防止将现场或周围犯罪嫌疑人留下的痕迹破坏。

  通讯员张岩文并摄J00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