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56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 巴茜)12日,我市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市领导王艳彬、谷春立、朱启城、李宇光、杨景芳、黄书华、李晓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贾年吉主持会议。

  会上,李晓安作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芳宣读《关于表彰2005——200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李晓安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综合治理部门签订200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2006年,我市全面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各项任务。全市全年实际出生20979人,比年初计划2.4万人少生3021人,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分别控制在5.98‰和0.70‰,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07以内,城区人口连续9年实现负增长。全市共有68个乡镇达到国家要求的乡镇服务机构设置标准,在省19个优质服务示范站(所)中,我市有5家站(所)榜上有名;建立健全城乡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全市已有3902名农村60周岁以上实行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和双女户享受到每人每年600元的奖励扶助金。对全市628名城市机关事业单位独生子女父母,按照每人退休后一次性补助2000元的标准实行奖励,并全面落实1890名城市双无业低保户独生子女奖励政策;依托计生帮嫂服务中心和幸福工程培训基地,继续推进“关爱女孩”和“幸福工程”活动。同时,在全市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构筑“五位一体”的关爱留守儿童安全保障体系。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市长谷春立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分析和把握我市人口形势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突出重点,采取综合措施、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落实计生奖励扶助政策,严格控制超生,稳定我市低生育水平;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构筑城乡一体化计生服务体系,加快人口与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提高人口素质,坚持依法行政,营造出人口与计生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加强领导,落实计生工作领导责任制,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投入力度,促进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健康发展。

  谷春立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认清形势,创新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不断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速经济隆起、构建和谐鞍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