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鞍山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56 千华网

  

鞍山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 吕卫国 记者 喻蕾)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12日上午在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彬主持。

  出席和特邀参加本次代表大会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鞍山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鞍钢及原省、市领导。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张杰辉、王艳彬、贾年吉、张庆岩、张利藩、唐景明、宫本升、王公聚、李彦华、王诏玺和市领导谷春立、朱启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通过唐景明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辞呈。经过大会选举,郑继涛当选为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良、宋士刚当选为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开升当选为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关于鞍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鞍山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鞍山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艳彬在讲话中说,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代表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对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选举结果,既充分体现了省、市委的主张和意图,又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本次代表大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显民意、聚民心、促振兴、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

  王艳彬说,“十一五”时期是我市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人民必须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站在新起点,明确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把热情和干劲汇集到加速经济隆起,构建和谐鞍山的伟大实践之中。

  王艳彬说,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积极进取,再创佳绩,完成本届人大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王艳彬说,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鞍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早日实现“总量倍增、位次前移、追赶沈大、殷实和谐”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12日,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纪焕智 徐铁军 孟铁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