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神秘发货人“送得远”已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于明山)昨天,本报A12版刊登了广州一男子被杀后分块寄往三地消息,记者昨天获悉,该案已被广州天河警方破获,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

  犯罪嫌疑人“送得远”就职于天河区某物流公司,与一住在天河元岗的卖淫女相好。有消息人士称,本案很有可能是情杀,二人相好后为“扫除障碍”,将已与女子有几年关系的“老相好”杀死。“送得远”对物流行业十分熟悉,知道物流公司不验货,亦不核对发货人身份,于是二人商定通过物流公司抛尸灭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案发的广州容发货运市场,发现货场内十分忙碌。有货运公司老板表示,与邮政部门托运包裹不同,这里货主托运的货物,送来之前大多已经包装完毕,货运公司一般不检查包装完好的货物,否则货主可以包装破损为由提出索赔,且没有法律条文或行业规章要求他们检查货物。如果对托运的货物心存疑虑,他们只能根据包装的尺寸、重量等作出判断。因此常发生物流公司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运输违禁物品的事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