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禁烟条例实施 香港戒烟求助者增加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香港禁烟条例实施已有一段日子,部分烟民愿意听从政府呼吁戒烟,但当中不少对戒烟问题感到困扰。卫生署副署长梁挺雄表示,自扩大禁烟范围后,致电控烟办寻求戒烟协助的人数较以往增加三至四倍。

  梁挺雄在出席一公开场合时说,扩大禁烟范围以来,卫生署辖下的控烟办公室共向六名违例吸烟人士发出检控,执法过程顺利。他表示,经两星期的宣传教育后,市民普遍适应禁烟条例。

  对于有指室内禁烟区定义模糊,梁挺雄回应时说,法例列出的定义清晰,不存灰色地带。“只要是有上盖或围封程度百分之五十的地方,均属室内禁烟范围。」他表示,控烟办现有六十位职员,当局将会视乎工作量,考虑会否增加人手。

  过去两星期,致电控烟办寻求戒烟协助的人数上升,数字较过往增加三至四倍;由社区药剂师呈报的戒烟求助个案,亦增加五至十倍。

  监于市民逐渐适应新禁烟条例,康文署人员在辖下康乐场地内,向违例吸烟人士发出口头警告的数字也有下降,以九龙公园为例,由条例实施的首星期每日五十宗,下降至第二星期的二十五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