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37烟民违反禁烟条例遭检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7:0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香港1月13日电两名食客12日在香港九龙一大排档内吸烟遭到检控。他们是香港新禁烟条例实施以来,首次在大排档范围内吸烟遭检控的烟民。自今年1月1日香港开始实施严格的禁烟条例后,截至12日已经有37名烟民遭到检控。

      据此间媒体报道,12日还有两人被检控:一个是行经商场的途人,被发现一边走路一边吸烟,另一人是在商场内工作时吸烟。

      自2007年1月1日起,香港开始实施《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扩大禁烟范围。条例规定,绝大部分工作地方和公众地方,如食肆、办公室、学校、医院、街市、卡拉OK和酒吧等50万个场所一律禁烟,如违反条例,最高可罚款5000港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