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780件展品呈现长征史 多件珍贵文物江西提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8:28 中国江西网

  

780件展品呈现长征史多件珍贵文物江西提供

  1月15日,《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将在江西省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展出。图为1月14日下午,郭得河少将在展厅为南昌记者讲解本次南昌巡展的亮点。(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780件展品呈现长征史多件珍贵文物江西提供

  1月15日,《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将在江西省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展出。图为1月14日下午,南昌13位讲解员在现场进行试讲。(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4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岁末年初,江西省博物馆迎来了重大的盛事: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15日上午在此免费开展,所展出的780件展品将向市民整体展现红军长征历史。

  据了解,展览从1月15日开始,持续至1月21日。在这次展出中,多件珍贵文物和照片均由江西多个博物馆和纪念馆提供。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表示,此次展览是南昌的一笔财富,江西人民应该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长征精神,使其成为江西富民强省战略的助推器。

   展览版面送井冈山永久展出

  10月16日,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清华美院把展出的展览版面复制了4套,分别送给了贵州、甘肃、陕西各一套。其中一套由军事博物馆携带巡展,从11月中旬开始先后到沈阳、广州、长沙、上海、南昌巡回展出,南昌展出完毕后,整个展版全部送到井冈山作永久展出。

   展出图片、文物江西提供最多

  在巡展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断对展品进行补充。“这次在南昌展出的展品共计780件,是数量最多的一次。”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郭得河少将说,在这些展品中,还包括江西省博物馆、于都中央红军出发地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单位这次展览提供了多件珍贵文物和照片资料,如红军出发的渡船,方志敏在狱中给友人的信等。此次巡展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展品共有七个部分,包括照片688张、图表文摘48件、多维动画投影3部、电视播放资料3部、文物38件,其中珍贵文物8件。许多图片和文物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江西讲解员:8天背诵17000字

  郭得河说,本次展览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全景再现长征历史的展览,之所以把南昌作为巡展点,是因为南昌是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点城市,曾经为中国革命做出重要贡献,其历史尤其能够体现长征精神。为了让观众能在现场了解得更加生动和详实,还特意从北京带了6位讲解员到南昌进行现场讲解。另外,南昌主办方还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选出了10位讲解员、从江西省博物馆选出了3个讲解员进行现场精彩解说。郭得河还说,南昌是全国巡展中讲解员最多的一个地方,南昌讲解员在8天的时间里,就背诵了17000字的讲解词,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届时,江西观众一定能在展览现场体会一场精彩的解说。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精彩看点见下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