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浙江发出“警示”:“农家乐” 不能忘保护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8: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1月14日电(记者岳德亮) 发展“农家乐”可以增加农民增收致富的门路,延伸农业产业链,但是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这是浙江省政府最近发出的“警示”。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实施的《关于加快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的意见》规定,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必须充分考虑区位、自然生态、民俗文化等条件以及投入能力、市场容量和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合法、合理地开发利用农村资源和特色优势产业功能,做到量力而行,适度开发,合理布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根据浙江省政府的规划,全省将大力发展农业观光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和美味佳肴型“农家乐”,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特”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截至2006年9月底,浙江省已累计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1976个,直接从业人员64269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