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四川:被环保总局通报的违法建设项目陆续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4日电(记者刘海)14日,记者从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环保督查中心获悉,自1月10日环保总局通报全国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后,该督查中心近日对位于四川攀枝花和乐山的两个环境违法项目进行了核查,其中攀枝花发电公司的多台小机组被叫停。

  13日,按照国家环保总局曝光查处违法建设项目现场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环保督查中心主任马宁为组长的第三核查组对中国华电集团攀枝花发电公司“以小代大”煤矸石发电技术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核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对生产现场的检查,核查组发现该工程存在以下问题:未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总局环评批复中关于采取“先拆后建”方式替代原10台小机组(共计286MW),只是于2003年5月前关停了其中7台小机组,而河门口电厂1台50MW机组和新庄电厂2台50MW机组至今仍在进行发电生产,未实施关停。

  在综合考虑攀枝花方面提出的电网改造、安全供电、电力紧张等问题的基础上,核查组提出如下初步处理意见:2007年1月14日关停新庄电厂一台50MW机组;2007年4月30日前关停新庄电厂另一台50MW机组;攀枝花发电公司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国家环保总局汇报,然后按总局要求确定河门口电厂一台50MW机组的关停方案。

  14日,核查组对位于乐山的四川其亚铝业集团搬迁项目进行了核查。据核查组介绍,该项目在尚未通过环评的情况下就擅自动工,且四川省相关部门对该项目进行越权审批。据了解,2006年7月26日,乐山市政府已对其亚集团搬迁项目进行了清理,8月15日,迁往地夹江县政府向其亚集团发出停工通知。经核查,该企业已按要求停工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