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湾金管会成立两年多主委已换三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1: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据台湾媒体报道,苏贞昌爱将金管会主委施俊吉,日前因力霸案引咎辞职。“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金管会)成立才两年多,第一任主委不算代理的在内,已换了两个人。

  金管会筹设之初,为了寻找主委人选,花了近半年时间,最后由龚照胜出任。这位首任主委,任期还没做满,就因台糖弊案缠身黯然下台。离去前,龚照胜还自喻是“政治外星人”。龚照胜去职后,当局再度面临觅才困境,只得由政务副主委吕东英暂代3个月,吕东英的铁汉作风,连“行政院”也受不了,最后失去真除机会。“行政院”在金管会委员名单中,找了与“苏揆”有渊源的施俊吉,接替龚照胜没做完的任期。施俊吉非出身金融界,对金融业务较不熟悉,常被人说是金融门外汉。没想到也是“短命鬼”,没半年就折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