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水晶“双龙戏珠”估价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3:2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雪报道 400余件天然水晶已悄然汇聚京城,进行一场选美大赛。本周五,首届中国天然水晶“百花奖”评选活动将拉开帷幕。

  “不少罕见的绝品水晶将在这次评选中亮相。”水晶艺术评论家李先进透露,由一整块产自江苏、十分罕见的天然发晶雕刻而成的“双龙戏珠”,分金黄、绿、红、白、黑5种颜色,估价在1800万元,质量达100多公斤。还有一件“自在观音”,质量也在100公斤左右,估价300余万元。还有其他数件价值七八百万元的水晶艺术品将在评选中亮相。

  此次比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将评选出首届中国天然水晶工艺品“百花奖”金杯奖、银杯奖以及优秀奖等奖项。经过组委会一年的征集工作,已经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乃至台湾、新加坡等地的收藏家和水晶艺术品作者提供了400多件天然水晶艺术品。

  在“百花奖”评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天然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有关专家、官员介绍天然水晶的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投资收藏知识、真假水晶的鉴别等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