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奥运冷门项目须早普及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3:35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生 鞠晓波 记者 孙金凤报道“离奥运越来越近了,许多冷门奥运项目很多观众都不懂规则,不懂规则就当不好观众。”佟新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期间,她准备上交一份“迎奥运,向市民普及体育知识”的提案。

  佟新委员说,北京奥运会实行低票价,届时会有很多中国观众到体育场馆观看各种体育比赛。对于足球、乒乓球等项目人们都比较熟悉,而对马术等不常见的奥运体育项目人们都不太了解。不了解规则,观看比赛时就当不好高水平的观众。因此,为给世界留下好印象,佟新委员准备在今年两会提交一份建议案,建议有关部门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向市民宣传、介绍一些体育赛事知识,包括基本知识、得扣分原则等,逐渐培养观众的兴趣和素质。

  佟新委员介绍,另外,她还将围绕奥运提一些提案,例如迎奥运、提高市民素质、展现北京形象等建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