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西站今起开农民工团体售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3:35 华夏时报

  

西站今起开农民工团体售票口

  农民工在查看车次。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陈宇航报道 记者昨天从北京西站、北京站了解到,为方便在京农民工春运返乡,北京西站、北京站今天起专门设立农民工团体售票窗口,办理春运农民工团体订票业务。

  据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西站在车站售票处17号、20号窗口,南站房售票处1号、8号窗口设立“农民工团体”专口,接受农民工团体订票。办理农民工团体车票的车次为春运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硬座车,凡10人以上农民工团体乘坐同一日期、同一车次都可以到车站农民工团体售票专口订票,办理订票人员需持单位介绍信和本人身份证。办理农民工团体票不局限于建筑施工企业,其他行业农民工返乡也可由单位集中办理农民工团体订票。

  北京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站将根据农民工团体票售票数量,密切注意客流增减,根据特殊情况,随时申请加开农民工专列,积极解决农民工返乡难问题。

  ■相关新闻

  

  三大火车站今起开学生售票口

  本报记者 陈宇航报道 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在集中办理各大专院校学生团体票基础上,从今天起,开设学生售票专口,方便学生购票。

  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西站在售票处东西厅、南站房售票处、地下中转售票处共开设17个学生票售票专口发售学生票。乘坐临客列车售10日之内车票,乘坐图定列车仍售4日内车票。

  北京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站已做好学生售票专口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说,今年学生票额比往年充足。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离京学生总量预计50万人左右,集体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超过30万张,学生客流高峰集中于1月22日至30日之间。第一趟学生专列将在本月19日开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