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三无”热水袋充斥市场 购买时别贪图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热水袋伤人事件近日频频发生。昨日傍晚,省城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在一家超市购买的热水袋漏水,自己找到商家,对方不予理睬。他说,热水袋这类产品市场上还有很多“三无”产品,危险性不小。

  接到反映后,记者昨晚走访部分商店,发现大多数经营饰品和塑料制品的商家,均有热水袋出售。而有些热水袋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和使用说明,有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热水袋,连包装都没有。

  一家经营热水袋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热水袋平均售价在10多元,价格比较便宜。记者随机查看了一些热水袋,发现这些热水袋的外皮制作粗糙,塑料气味难闻。记者注意到,一些商店内还出售电热水袋,老板称这些电热水袋内的液体不用更换,可充电并反复使用,绝对安全。可记者发现,这些“绝对安全”的产品上,没有看到厂名、厂址和使用说明等信息,也不见商品合格证。

  记者从合肥部分医院了解到,小孩及老人因热水袋爆裂烫伤的市民比往年多,大多数“热水袋”均系“三无”产品。

  合肥市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员提醒,市民购买热水袋时要特别注意,一定要仔细查看商品包装,购买时要索要相关凭证,万一出现意外可以找到商家。消费者购买暖手类产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劣质“三无”产品,一旦发现“三无”产品,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李军 张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