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私带鞭炮上公交莫名爆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1:3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赵莹莹 见习记者 哈建伟报道 昨天中午12点,一辆360路快车行驶到海淀四海桥南站时,一名乘客私带的鞭炮突然爆燃,众乘客惊慌失措,司机一脚将装鞭炮的包踹出车外。

  目击

  黑包内突传出爆炸声

  360路快车自香山开往西直门方向。据一名当时正在车内的乘客称,当行驶到四海桥南站时,车内突然发出刺耳的爆炸声。他循声望去,只见站在中门转盘处的一名男子拎着的黑包正冒出火花。

  见此情景,该男子手忙脚乱地将包扔到车内。但是火却越烧越大,并冒出浓烟,火花伴随着“噼啪”声四处散去。离该男子最近的一位女士的旅游鞋被烧坏。

  应对

  售票员开门疏散乘客

  “着火了。”乘客看到火花慌乱地大叫起来,纷纷往车厢两边跑。中门售票员立即按下长铃,司机紧急靠边停车,关闭车内电源,并迅速拿出灭火器自救。同时,前门售票员打开车门,疏散乘客下车,并拨打了110报警。

  由于包内烟花燃烧迅速,司机急中生智,一脚将包踹出车外。多名乘客证实,携带黑包的男子40岁左右,东北口音。见到这种情况,该男子想跑,但是被司机抓住。经检查,该男子包内装满烟花,其中大部分已经烧黑。“有好几捆,每一根的前面都像火柴头一样,一划就能燃出火花。”一名乘客说。

  乘客

  拿出200元赔给受害者

  就当售票员准备带该男子去派出所时,该男子突然跪了下来,连声哀求放了他,并允诺赔偿被烧坏鞋子乘客的损失。最后,该男子拿出200元赔偿给了受害者。

  360路车队的宋书记说,由于该乘客是携包上车,包内携带什么东西司乘人员不得而知。包内的鞭炮为什么会突然燃烧,现在还不清楚。但是经过此次事件后,车队将会加大宣传力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