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戒网瘾中心一年收治316个网瘾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月14日讯从2006年1月临沂市网瘾戒治中心收治第一个网瘾孩子到现在,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杨永信网络成瘾戒治中心迎来了一周岁生日,一年来戒网中心一共收治了316个网瘾孩子,其中275个网瘾孩子戒网成功。今天这些成功戒除网瘾的孩子和家长们齐聚一堂,和正在接受戒网治疗的孩子们一起再次向网瘾宣战。

  据了解,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杨永信网络成瘾戒治中心成立于2005年1月10日,从成立后收治第一个网瘾孩子到现在,戒网中心采用药物+心理+物理+工娱等特色治疗模式帮网瘾孩子戒除网瘾。截至目前,共收治网瘾孩子316例,成功治愈275例,成功率达到了96.15%。

  在杨永信

网瘾戒治中心戒网的小刚(化名)说:“因为上网,我逃课、辍学,因为没钱上网,我偷过、抢过,甚至还因为爸妈不让上网而离家出走……今天我和所有的网瘾孩子们一起向网瘾宣战,我们一定重塑性格,重新做人”。

  临沂市第四人民

医院心理专家杨永信告诉记者,临沂市网吧遍地,是一个网瘾的重灾区。近年来,网瘾已经被医学界界定为一种新的心理疾病。网瘾除了使青少年无心学习,成绩下降外,还会对身心造成伤害,目前网络成瘾引起的暴力事件已经日趋增多,有关专家预测,在21世纪网络成瘾对社会的危害不亚于今天的“海洛因成瘾”。


记者 张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