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轻信“富姐求子”五次汇款1.3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虎)“富姐百万巨款求子”的骗术已老掉牙,还是有人上当———在“20分钟内汇20万元安排食宿,见面后给300万元”的利诱下,山东青岛男子杨某分五次汇给“富姐”1.34万元后,富姐的号码转眼停机。

  胖妞300万元“求子”

  “35岁,家族企业上亿资产,因身体缺陷(胖),感情多次失败。父母的白发让我牵挂,不想再婚,只求一子继承家业,寻异地理解男圆我母亲梦,保证电话投缘20分钟内汇20万元安排食宿,见面后付300万元。”去年10月,青岛青年男子杨某在一份报纸的旮旯页面里,看到了如此一则“胖女求子”的广告。

  广告最后还承诺称,“重庆双佳婚介,诚信服务有假赔十”。杨某眼前一亮,“是不是真的哦?如果真有300多万,还是可以勉为其难接受一下———我长得又高又帅,她肯定喜欢。”

  杨某随后打电话向这家婚介机构咨询。对方“罗经理”称,他们是重庆服务最好的“双佳”婚介所,求子者叫“小杜”,“就是胖了点,并不丑,开宝马车,是大老板,却没有一点架子。”

  一个多月汇款五次

  “罗经理”随后告诉杨某:小杜要来青岛跟他见面,需支付中介服务费700元、人身保险费2000元、银行汇费2000元。“小杜对你的情况初步表示满意,马上要汇款给你!她今天下午就乘飞机来青岛!”

  杨某虽然觉得费用有点高,但他想到马上就能有20万元进账,“还是很划算的!”于是随即按“罗经理”的指示,向一个私人账户存入4700元。

  接下来一个多月里,“罗经理”和“小杜”又分别以“小杜的母亲要一同来青岛”、“在成都丢了包”、“给小杜母亲送生日礼物”等借口,向杨某要求打款。每当杨某对“小杜”有疑问时,“罗经理”就称:“小杜有10万元押在我这里,她不来,我就把10万元汇给你。”

  12月13日,杨某再次汇给“小杜”3000元买内衣,他随后拨打“小杜”的手机,却停机了。“罗经理”的电话也从此无人接听,直至停机。杨某共5次打款,总计1.34万元。

  贪图不劳而获易上当

  昨日,杨某给本报来信讲述被骗经历,希望记者帮助他捉拿骗子。记者随后与他取得联系,提醒他带上转账和汇款凭证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重庆升腾律师事务所高精忠律师认为,这属于典型的中介诈骗。因为国家法规不健全,异地办案成本很高,其违法成本很低。“只需要花数百元就可以在报上登个这类广告,而只要有一两个人贪财上当,他们就能获得几十上百倍的利润。”

  市工商局中介管理处人士提醒:异地征婚是目前不法婚介惯用的伎俩,由于目前没有相应的管理法规,婚介行业非常混乱,市民不要贪图不劳而获,否则会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