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环保局长点名三片区扬尘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00 重庆晨报

  市蓝天行动督查组昨日开出新年第一份扬尘污染“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杜海)截至昨日,我市主城区共“收获”13个蓝天,虽量多,但质并不优———在气象条件不错的情况下,竟没有一天的空气质量达到“一级”标准。为此,市蓝天行动督查组昨天突查了全市各大工地和道路,发现部分工地施工扬尘出现严重反弹。

  沥青路变成“泥巴路”

  昨天下午1点,记者随市蓝天行动督查组的执法人员一同来到江北龙山大道南桥寺段。只见马路两边是稀泥,一旦有车辆通过,马路中央就扬起漫天尘土,而隔离带的植物也已经由绿色变成泥土色。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鲁能星城片区,发现一些冒装的渣车在转弯时将泥土洒落在马路上,经过其他车辆碾压后,形成了扬尘的源头。

  而在经开区B17段附近,记者看到,新铺设的一段黑色沥青路面,被泥土染成黄色。

  督查组表示,上述三个地方是扬尘污染较为严重的,13日才被环保局长点过名。

  多数工地扬尘严重反弹

  督查组介绍,通过检查发现,经开区保利高尔夫球场工地未落实控尘规定;高九路沙坪坝段工地无洒水措施,车辆带泥上路;经开区美堤雅城三期工地进出口带泥严重;江北区曼哈顿广场工地、新大势洋房工地无冲洗设备,扬尘污染特别严重。

  督查组表示,将适时采取向各区发出督办通知等措施,加强督查力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