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大连将培养选拔500名市管领导班子后备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00 大连晚报

  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新一轮“551规划”启动

  “外向型”青年被列为重点对象

  ■首席记者 马野新

  本报讯 从今年起,我市实施新一轮的“551规划”。根据《大连市培养选拔党政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规划(2007~2010年)》,在2007至2010年间,我市将培养选拔500名左右门类齐全、比较成熟的市管领导班子后备干部,500名左右素质精良、层次较高的优秀青年干部,100名左右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选调生,抓好以这三个层次为主体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规划》,市管领导班子后备干部要求是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以40岁左右为主体(其中35岁以下不少于20%)、能够担当重任、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重点掌握一批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急需的比较成熟的领军人物,特别是区市县党政正职后备人选。后备干部中近期可进班子的人选,应不少于三分之一。

  优秀青年干部要求35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重点培养选拔一批能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和谐社会建设、适合区市县工作的干部;一批具有国外学习、工作经历,通晓国际规则和惯例,能参与国际竞争的外向型干部;一批政治强、业务精,能维护司法公正,推动依法治市的政法战线干部;一批综合素质较好,工作经历丰富,能够满足领导班子结构要求的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一批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优秀海外留学回国人才以及急需的人才。另外,还将选拔100名左右综合素质好、知识新、能力强、潜力大的选调生进行重点培养。

  《规划》强调,经过培养,30%以上的市管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应提拔使用到副局级以上领导岗位,35岁以下优秀青年干部及选调生也应在使用上取得较大进展。到2010年,市直单位领导班子,要形成并保持以45岁左右干部为主体的梯次配备,每个班子中至少应配备1名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区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要形成以40~45岁干部为主体的梯次配备,其中35岁左右的干部至少要有2名;区市县党政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市直单位处级领导干部也要形成年龄上的梯次配备,其中市直单位40岁以下的处级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中35岁以下的干部应保持一定数量。

  据了解,我市于2002年组织实施“551规划”,到去年,已选拔储备三个层次的后备干部1215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