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目前尚无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10 新闻晨报

  无论是我国还是其他国家,汽车专家们一直都在研究汽车节油技术。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高力平从1996年到现在做过上百个节油装置,但最后得出结论仍是没有效果。

  清华大学庄人隽教授从常识的角度进行了说明,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至98%,已经没有多大的空间可以在燃烧改进上做文章了,现在这些装置都提的是改进了燃料的状态然后去改进燃烧,也就是说最大它也可能只有2%至5%的空间,所以提出超过这个数值的那都是另有文章。

  记者又采访了节能产品评价的国家权威机构———中标认证中心。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说: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同时我们认为这方面的理论也不够成熟,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对待这些所谓的节油器。

  另外,有关专家提醒,要想省油,可以在保持良好车况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因为在驾驶过程中急加油的次数和刹车次数的多少直接影响着汽油的耗费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