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人大学子报名寒假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55 北京晨报

  分别就读建筑和档案管理专业希望提供家教服务并兼做家务

  为“春节保姆荒”支招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日前,市家政服务协会联手本报呼吁寒假留校大学生参与家政服务。记者昨天从部分参与活动的家政服务公司获悉,包括人民大学在内的部分京城名校的学子都通过电话支持倡议,并报名进入北京市民家庭从事家教或家政。

  记者昨天从首批参与本次倡议活动的家政公司之一、美妤世家私人管家会所获悉,来自人民大学的三名大学本科生已报名参加春节期间家政服务,希望能帮助雇主家里的孩子辅导功课,一般能服务一个月的时间。其中两名来自建筑系,一名学习档案管理。一名来自人大建筑系的大一女生家住本市大兴,希望借助家政协会和本报打造的这个平台为雇主提供家教服务,同时还能兼做家务。美妤世家私人管家会所负责人表示,在先期了解报名大学生的情况和雇主的需求后,公司将在大学生放寒假后为他们提供有关的培训,然后安排到合适的雇主家庭上岗。

  市家政协会负责人表示,由于多数高校目前尚未放假,预计过段时间将有更多假期留校大学生和京籍大学生参与进来。

  昨天川妹子家政北京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该公司与首都大学生俱乐部联合成立了“首都大学生家政事业部”,专门为首都高校大学生搭建见习和就业平台。

  新闻链接

  “川妹子”大学生保姆再度进京

  昨晚,第二批进京大学生“川妹子”服务员坐上了来京的列车。组织方四川川妹子家政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批“大学生保姆”足未出户就已全被预订,60多位北京雇主从元月8日开始就排队等候,基本上是三个雇主争抢一名大学生。据介绍,这批大学生保姆学历层次明显提高,19名大学生中有8名本科生,不少都来自全国重点大学,其中5名大学生来自四川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部分大学生英语水平较高。晨报记者 罗德宏

  ■首批参与活动的家政公司联系方式

  北京昱萱家政服务公司63784378

  美妤世家私人管家会所51298808

  北京助人乐网络服务有限公司63321614

  ■本次活动监督电话:(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

  北京晨报 64183399—3322[可留言]

  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 6343281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