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疆遇难反恐英雄将安葬在成都市烈士陵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魂回归故里,英雄精神传遍蓉城,三桥村在昨日成为各地市民争相前往的地方。在黄强烈士的灵堂外,记者看到,成都市委、龙泉驿区委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团体均前来敬献花圈,以表达缅怀之情。据了解,昨日共有数千市民前去悼念黄强烈士。

  政府号召市民向黄强学习

  昨日上午,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苏培玮,成都市副市长赵小维以及龙泉驿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一起来到黄强烈士的灵堂前,并敬献花圈,鞠躬吊唁。

  苏培玮说,黄强同志为国捐躯,他很伟大,消息传来,全市人民沉浸在无比悲痛中。同时,他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向黄强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为维护国家安定团结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苏培玮等一行看望了黄强家人,并送上慰问金。

  市民自发前往三桥村凭吊

  昨日,随着黄强烈士骨灰回归故里,成都市民自发前往凭吊并敬献花圈的人越来越多。记者在三桥村口的老成渝路上看见,一辆接一辆的私家车停靠在路边,不断有市民拿着花圈或鲜花花篮下车径直往烈士灵堂方向走去。

  住在成都市九眼桥的陈继平先生在为烈士献花后告诉记者,自己是专程带孩子一起来到三桥村敬献花篮的,由于不方便赶车,他是从市区打

出租车过来的,就是为了表达一下心意。

  据现场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有大量的来自成都的社会团体前来吊唁,截至当日下午5时,在接待各地民众悼念黄强的三处接待点中,仅他们一处登记在册的就有2000人次,没有登记在册的民众更是不计其数。

  据了解,英雄事迹在不断感化着各地民众的同时,民众中的感人事迹也在不断涌现。据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由于接待事务繁忙,黄强一家忙得不可开交,同村的村民都自告奋勇前往他家帮忙。在帮忙的人群中,有一个人却在先前与黄家素不相识,但冲着黄强是英雄,这个人主动从外乡赶来帮厨。

  烈士将安息成都市烈士陵园

  昨日晚上,记者从龙泉驿区政府获悉,经过成都市委、市政府与黄强家人商量后达成的意见,黄强烈士的骨灰将被安放在成都市烈士陵园。据介绍,由于目前成都市烈士陵园仍在建设中,所以,黄强的骨灰将暂时寄存他处。到今年清明前后,再次举行骨灰安放仪式。

  记者 庞山岚 涂劲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