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苏州河水渗入沿岸一在建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4:37 东方早报

  苏州河乌镇路桥附近的一在建商住楼工地发生基坑漏水,目前施工方往基坑里倾倒黄沙,防止距离河岸边10多米的工地再度渗水。上海市防汛墙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表示,事发堤坝、周边道路暂未因此出现裂缝等危急状况。

  工地位于苏州河乌镇路桥附近。十多个基坑深达6米,都灌满了水。工地一旁,装满黄沙的土方车则不时往坑里倾倒黄沙,几乎每隔10分钟,就有一辆土方车进入工地参与作业,同时4台水泵则开足马力往外抽水,排放至苏州河。该负责人解释,“排水其实不太奏效,因此只能采取往基坑里填灌黄沙的方法堵住漏洞,然后抽水开挖补上漏洞,最终将填埋的黄沙重新从坑里挖出来。”

  据了解,工地基坑在本月12号就出现了渗水,虽然工作人员立即加固封堵,但并未起效,相反漏水部位反而加大。“在靠近苏州河一侧有个直径60厘米左右的水洞,涌入的河水淹没了十多个基坑。”工地方面的蒋先生说。

  与此同时,早报记者在临近工地的亲水平台看到,来自水务、防汛、安监等部门的5位工作人员正在测量水位,并在水位线上作标记。

  “我们想获得各种水压、水流数据,然后想办法进行填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来自上海市防汛墙管理处的消息称,事发堤坝、工地周边道路并未出现因漏水导致的裂缝。目前,该管理处已派遣工作人员在事发地点进行巡逻和检测,随时掌握情况。

  在管理处看来,工地的维护未做好,加之苏州河沿岸的管线铺设复杂,导致出现了渗水。

早报记者 顾文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