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狗主人赴日舍不得宠物 成都小狗踏上艰难移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成都晚报》报道 成都市民文女士的丈夫常年在日本生活,陪伴她6年的腊肠狗“妞妞”是她最疼爱的宝贝。为与“妞妞”一同移民日本,文女士做出了惊人决定:延迟8个月与丈夫团聚,为“妞妞”办理繁琐的移民签证。

  昨日,文女士终于为腊肠狗“妞妞”植入了日本唯一认证的“ISO11785”犬只芯片,这是费尽周折从厦门空运回蓉的。此后一年内,“妞妞”还将接受注射狂犬疫苗、血清送检日本、入境隔离等严格考验,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将中断它的移民之路。据悉,如果“妞妞”成功移民日本,它将成为该市第一只移民狗。

  昨天,记者在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日本的犬只等伴侣动物的入境规定在全世界以严格著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