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雇个老太装死尸一男演“卖身葬母”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7: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男子雇个老太合演“卖身葬母”骗取路人同情心,一上当路人一气报警。

  据读者刘先生介绍说,昨天晚上八点左右,他在建康路136号的农业银行附近看见了这名乞讨的男子。“我经过那里,看见他跪在地上,不停向路人磕头感谢。我前面已经有不少人给他投钱了。我走近一看,他旁边有一老妇人,就躺在地上,60多岁的样子,全身裹着棉布之类的东西。这名男子说,他是安徽人,在异乡母亲不幸病故,他没钱安葬,愿意‘卖身葬母’,说完就猛磕头,头都磕到地面上了。我看他挺可怜的,就把身上所有的零钱全给他了,希望他可以好好安葬他的母亲。”刘先生说。

  “可我刚走没多远,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有个好心的市民和我说我被骗了,说他都在那里乞讨四五天了。我觉得很气愤,就报警了。”

  南京白下区公安分局的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一接到报案就赶到现场了。“我们还没走到乞讨男子的身边,就看见原本躺在地上已经‘病故’的母亲,迅速地爬了起来,赶紧收拾地上的铺盖,看样子两个人就准备走了。我们赶紧上去,扣住了他们,把他们带回了派出所。”民警说。

  该男子交代,这名看起来60多岁的老太太并不是他自己的母亲,而是他雇来的。“老太太说,这名男子每天给她二十块钱,她只需要在晚上7点左右开始躺在地上,躺到晚上11点左右收工就可以。男子每天大概有200元到300元的收入。”民警说,“四五天来,这名男子和这位老太太两个人,每天定时、定点去那里‘上班’,已经骗了不少好心人。”

  作者:邱玉兰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