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身价80万北极熊来宁住“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7:48 南京晨报

  冰天雪地、白雪皑皑,经过4个月的建设,华东地区最大的极地海洋世界将在南京海底世界呈现,并将于2月1日正式对游客开放。记者了解到,有包括北极熊、北极狐、雪兔、雪貂等在内的9种极地动物将首次来南京展出。

  雪狐极地馆住进6只雪狐

  昨天记者在南京海底世界的“极地馆”,看到了6只通体洁白的狐狸,它们身材小巧玲珑,只有50至60厘米长,与传说中的“雪山飞狐”颇为相像。该馆教育企划部邓俊告诉记者,这六只小家伙早就和雪兔、海貂一起,悄悄地住进了“极地馆”。不愧是狐狸,见有陌生人靠近,小眼睛就滴溜溜地转个不停,随时警惕着。

  饲养员称,刚到海底世界时,小家伙们一个个性情暴烈,见人就咬。现在熟悉了环境,也收敛多了。有时喂食,它们还一个个跟在饲养员后面。北极狐是食肉动物,因此,它们的伙食以进口海鱼为主,再配上鸡架和调配饲料等。

  雪狐也分“男尊女卑”

  跷跷板、平衡木这些幼儿园里的设施也被搬进了北极狐的住所。邓俊称,因为狐狸是非常聪明的,可以通过简单的器械让它们自己去玩。果然,有一只狐狸在里面自娱自乐起来,在平衡木上跳来跳去。不过这6只狐狸看上去并不团结,有两只狐狸总是呆在一起,且与其他4只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邓俊告诉记者,狐狸跟人一样不但有等级派系之分,而且还“男尊女卑”,那两只经常在一起的狐狸是公的,其他4只是母的,公狐狸是这里的“老大”和“老二”,这在平时的吃食和游戏中就可以看出来了。只有等两只公狐狸都吃完了,才能轮到其它4只母狐狸。

  雪兔毛色随气温而变

  雪兔馆里7只小兔子紧紧地挤在一起,一见有人靠近,就钻进窝。饲养人员称,这几只雪兔现在的毛是白褐相间,等天气再冷些,就是全身通白的,但雪兔在夏天毛色是棕色的,跟泥土的颜色很接近。据悉,小家伙们食量还很大,这7只小兔子每天胡萝卜、玉米片、青菜等就要消耗掉5公斤。雪貂只有一只脚那么大与雪兔只有一门之隔的就是雪貂,饲养员告诉记者,雪貂目前只有一只,是雪兔的“天敌”,为了不让雪兔受惊,他们用塑料板把两者隔离了起来。小雪貂全身雪白,只有一只脚那么大。饲养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一只成年雪貂了,平时以鼠类为食。而且小雪貂还是天生的“游泳健将”。

  北极熊今天上午抵达南京

  “北极熊今天就能抵达南京了”,邓俊经理告诉记者,这次引进来的北极熊身价在80万左右,海底世界专门给它建了一栋“豪宅”,记者看到,该“豪宅”还是跃层挑高的小楼房,完全仿北极环境建成,分为岸上、水上两个活动区域。

  “北极熊运来可不容易”,邓俊称,这次引进的北极熊是从俄罗斯运来的,今天上午它就将抵达南京。计划等到明年,“极地馆”还会再引进一只小点的北极熊。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这些极地动物,极地馆运用了高科技的水循环系统、自动空调温控系统以及新排风系统,模拟动物的自然环境。而首次开放的 极地馆 将展示北极熊、北海狮、南美海狮、海狗、北极驯鹿、北极狐、雪兔、雪貂、帝企鹅等9种动物,除了南美海狮和海狗部分从南美补充,其余动物都是从俄罗斯进口的,经过转机和陆上运输千里迢迢来到南京安家的,而这也将是华东最大的极地海洋世界。

  作者: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