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7旬老军人要来晨报送春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7: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我以前当过多年的兵,也算是个老军人了,这次送春联哪能少得了咱军人的身影啊,军民就是一家啊!”昨天,市民尹洪桂报名参加晨报送春联。

  尹老先生今年整七十,从十岁开始便喜欢练习书法,老师的亲身教导,加上自己的刻苦钻研,很快他写一手好字就成了远近皆知的事情。“小时候在农村长大,别人知道你写的字好,一般到了春节前家里便会收到好多红纸,亲朋好友、街坊四邻的对联都是我包了,往往有时要写上个三四天!”

  19岁的时候,尹老踏上了从军之路,漂亮的毛笔字更有了用武之地,一般写标语啊、宣传书啊领导都让他来写,也由于他出色的表现,他很快就成为了一名军官,并在多个地方带兵。“可不管我走到哪,我始终坚持练习我的毛笔字,从来不落下!”尹老先生称。

  上世纪70年代末,尹老从部队转业,先后在物价局、城建局等单位工作,每逢单位送春联,他都要亲自参加。“后来我还加入了老年书法协会,认识了一大帮爱好书法的朋友,在和他们的交往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现在尹老的书法越来越出名,有的都送出去义卖,帮助困难群众了。“我觉得你们的送春联到社区活动很有意义,让我这个老军人也很感动,到时通知一下一定到!”尹老爽快地称。

  如果您想热心为广大读者朋友服务,展示您的书法技艺的话,那就快来报名吧。有春联需要的社区也可以打电话和我们联系,我们将送春联到社区。报名热线:84701110、13951825887(限短信),猪年吉祥春联内容请编辑短信发送至13951825887。

  作者:钱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