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汉口精武鸭颈”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31 长江商报

  “武汉特产”征集结束

  本报讯(记者 雷闯 通讯员 廖利军 杜娟)本报与湖北全夜航速递局联合推出“您心目中的武汉特产”投票活动昨日结束,一星期来,本报共收到了2104位市民的踊跃投票。特产前三甲已经出炉:汉口精武鸭颈、热干面、洪山菜薹。

  票数显示,汉口精武鸭颈、热干面、洪山菜薹分别以340、307、298票位居湖北特产前三位。从投票之日起,精武鸭颈一直稳居第一把交椅,而曾领先的洪山菜薹在最后被热干面以微弱优势反超。蔡甸莲藕、灵溪豆豉、孝感麻糖、四季美汤包等紧跟其后。

  投票活动结束后,国家邮政局将在近期把十六种特产印上“国家名片”,印上特产的邮票将在全国流通。“这有利于推广湖北、武汉特产,扩大其知名度。”民俗专家刘谦定表示,将湖北特产作为礼包形式组合起来,寄往全国各地,不但会让外地的武汉人尝到家乡特产,还能让更多的外地人知道、了解、熟悉湖北风味。

  武汉大学民俗专家周教授也表示,武汉不少老字号特产在工业化的进程中衰落,本报此次举办特产评选活动,对振兴部分老字号特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武汉市食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也对本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作为首届湖北特产征集评比,有利于集中湖北特产的品种,让更多的人关注特产,让更多的特产企业熟悉市场,加快特产工业化的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