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武钢北湖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31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曾强 通讯员 白方)记者昨悉,今起,武钢北湖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重点开展以下3个方面的工作:北湖港清淤工程、北湖排口废水闭路循环、沿湖绿化及渣山复垦等。

  据介绍,武钢北湖区域位于白玉山生活区的东南端,其总占地面积1260公顷。20多年以来,北湖区域作为武钢工业废水的受纳水体,为武钢生产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使该区域环境受到了污染。

  经过考察,武钢初步形成了排往北湖的工业废水经处理后循环回用的方案。为此,武钢专门聘请了德国水处理专家进行论证。目前已完成该项目的现场工业试验,并由法国德利满公司和武汉都市环保公司联合中标,计划完成工期为2007年12月底。

  由于武钢每年向北湖排放一定量的含悬浮物的工业废水,造成北湖不同程度的淤积,局部地区已由湖泊变成了沼泽地,武钢九十年代初专门配置了两条挖泥船,每年投入60万元至80万元对北湖进行清淤。为了恢复北湖生态环境,武钢决定对北湖进行全面清淤。目前该工程已由天津航道勘测设计研究院中标,计划于2008年12月底完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