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千市民排队“抢商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31 长江商报

  光谷步行街首期现代风情街开盘

  本报讯(记者 程久龙)昨日,世界最长的步行街——光谷步行街商业店铺首次进行公开认购。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下着小雨,购房者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大约2000多名市民排队认购。

  光谷步行街西起鲁巷光谷广场关山街口,东至关山一路,长1350米,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41.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纯步行商业街。按规划,步行街及周边将建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和高档住宅,将分三期建设,这次开盘的是首期现代风情街。

  据了解,此次认购全部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认购者需要在指定银行存入五万元现金成为VIP会员之后,才能获得认购资格。然后通过现场摇号,产生最终的购买者。

  一位做服装生意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自己的认购号码进入号码箱,他早上7时许就赶到了摇号现场。“光谷商务区已初具规模,加上附近的居民社区的规划,这一区域会带来极具消费潜力的人群。”

  据悉,日前举办的闽商包机来步行街的考察活动,大大的提高了光谷步行街在外地的知名度,这次有不少外省的商人慕名而来。

  开发商透露,鉴于摇号中号比例较低,不少认购者选择一次持有多个购房号码。“有一名认购者竟一次持有10张卡号。按照摇号规则,这名认购者得预先准备50万现金。”

  据了解,此次出售的商铺分两层,一层价格约2.5万元/平方米,二层价格约1.5万元/平方米。开发商表示:“该价格在这样的地段并不算太贵,所以大家都比较接受。”

  ■相关新闻

  光谷核心商务区迎来首座大型连锁超市

  中百仓储旗舰店落户光谷

  本报讯(记者 程久龙 通讯员 李猷)昨日,记者从武汉光谷核心商务区管理办公室获悉,光谷核心商务区域目前最大的连锁超市—中百仓储光谷旗舰店内部装修已经接近尾声,将于两周内正式开始对外营业。

  随着世界最长的步行街—光谷步行街一期21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即将全部封顶,目前的光谷核心商务区已经初具雏形。但长期以来,随着人气的聚集,商务区却一直缺乏大型的购物超市。据了解,目前该范围内仅鲁巷广场购物中心一家购物场所,远远不能满足附近人群的购物需要,而中百仓储光谷旗舰店的开业,将有效的缓解这一现状。

  据光谷核心商务区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去年一年,仅鲁巷购物广场的税收就高达2476万元,在同类规模中“实属罕见”,因此,中百仓储的落户将极具“钱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