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鞍山市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3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 徐大泽)13日上午,我市召开县域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加速经济隆起、建设和谐鞍山”主题,一手抓城市、一手抓农村,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努力开创我市新农村建设新局面。市长谷春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野松,副市长李晓安、李世凯、葛海鹰、刘桂香、朱文杰,市长助理梁勇、秦国夫,市政府秘书长柳广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李伟家主持。

  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千山区先后汇报了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市农委负责人通报了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措施。

  会议认为,我市要以县域经济为载体,以居民增收为目标,以工业化为主导,以城镇化为支撑,以农业现代化为基础,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努力缩小城乡差距,不断提高农民收入,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不断繁荣农村商贸流通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鞍山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之路。

  谷春立在讲话中说,要深刻认识新农村建设的本质,明确县域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方向。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一产富民;大力发展县域工业,实现工业强县;大力发展县域服务业,实现三产活县。要以发展县域社会事业为重点,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要积极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社会保障均有化、环境保护均控化、基础设施城市化。

  谷春立说,新的一年,市政府将在规划制定、资金投入、征用土地、推进项目、解决民生等方面明显向农村倾斜,把发展县域经济,建设新农村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各县(市)区要明确追赶对象,锁定任务目标,落实措施责任,齐心协力,扎实苦干,努力开创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吴野松就抓好县域经济,特别是上项目工作提出要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