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佛手瓜旺产旺销乐了羊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霞 特约记者陈恩睿)1月12日中午,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罗经等村村民种植的40多吨佛手瓜,被收购商装车运往武汉、广州和深圳等城市。从外地引种的佛手瓜,因在海口羊山地区旺产旺销,目前已成为羊山地区农民经济的一大亮点。

  海口羊山地区因缺水等问题,农业生产受到了很大限制。据永兴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钟仕心介绍,羊山地区气候、土壤都适合种植佛手瓜,平均亩产达1.2万斤以上,不仅产量高,而且个大、色美、味香。目前,海口市佛手瓜种植主要分布在永兴、遵潭、龙塘等6个镇,面积近万亩。

  在秀英区永兴镇儒东村瓜地,记者看到村民一直忙个不停,他们有的摘瓜、有的包装、有的搬运、有的过秤、有的结账、有的装车。村民说,近十几天来,每天都有老板到村里来收购佛手瓜,价格最高时卖到1.6元/公斤,村民们很高兴。

  据介绍,为引导农民种植生产,增加收入,海口羊山地区一些镇2004年从外地引进了佛手瓜让农民种植,并成立了农技服务指导小组、市场信息服务小组,跟踪解决农民产前、产中和产后的具体问题。今年佛手瓜上市已近半个月,平均每天销售量都在50吨左右,且都销往岛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