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民办学院“变”高校骗33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51 东亚经贸新闻

  据新华社电 一所民办专修学校隐瞒办学性质,违规招收“本科”学生350多名,获利337万余元。2006年12月30日,重庆立信财经专修学院法人代表杨桦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时,学校资金已所剩无几。

  该学院简介称,重庆立信财经学院是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的高等院校。但记者采访时,该学院副院长陈洁伊证实:该院招入的“本科”新生实际是学校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招收的自考大专生,学生需要先通过专科自考后,才有参加本科自考的机会。

  立信专修学院持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签发的办学许可证,但立信专修学院具体办学情况处于“两不管”状态:重庆市教委分管领导称,教学、招生等日常业务的监管应由立信专修学院所处的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负责。市区两级教委对立信专修学院的“模糊管理”,给了杨桦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